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1届东钱湖 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幕

韩岭老街全新开街、韩岭美术馆奠基

图为韩岭水街一景。(朱军备 摄)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东钱湖报道组袁春 祁珊)伴随一声锣响,东钱湖韩岭老街全新开放,国际建筑大师隈研吾设计的韩岭美术馆奠基。昨天,第十一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启动仪式在“千年古市”韩岭举行。

    本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启了集文旅节庆、经贸洽谈、国际赛事、大众体验于一体的全新办节模式,将举办六大系列活动,包括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暨东钱湖投资环境推介会,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东钱湖马拉松、全国帆板冠军赛3项主干赛事活动,并组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国际青年乐活体验季、善行钱湖毅行活动。同时,开通旅游直通车,举办美食、秋收、采摘等乡村体验活动。

    当天,韩岭老街正式开街。这是一个开放式的街市,老街与水街成“人”字形互通。能工巧匠们采用古建制法,斗拱、山墙、影壁,亭台楼阁、雕梁画栋,70余幢翻建、新建宋朝风格建筑成为鲤朵·韩岭书集、曦溪咖啡、贴阁碧、觅唐甜品等文创、餐饮商铺。

    选址水街太平池边上的韩岭美术馆,是著名建筑大师隈研吾设计的中国第一个自然乡村美术馆。隈研吾表示,韩岭之行让他印象最深的还是东钱湖本身,“这里湖泊和山脉优雅结合,也希望韩岭的艺术和自然景观能有更好的结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