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头行动,回报家乡!”

——六位“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表达思乡之情、报乡之心

    记者 徐展新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上,六位“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登台发言、直抒胸臆,诚挚表达思念家乡、感恩家乡的情感,展示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决心。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

    宁波是一座具有特殊气质的城市,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也有悠久深厚的人文底蕴,更有实力雄厚的现代产业。这里百亿级、千亿级优势产业林立,GDP成功突破万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公共服务水平、法治政府建设等都走在全国前列。这是全市人民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无数“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鼎力相助的结果。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波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希望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与宁波人民同忧患、同奋斗,共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共享“名城名都”建设的新荣光。特别要大力弘扬“四知”精神,胸怀大义、守望相助,画好最大同心圆,让“宁波”这两个字成为名满天下的城市招牌,成为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深情联谊的温情纽带、引以为豪的精神港湾。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

    华润集团与“宁波帮”的历史渊源深远,有着共同的历史担当和开拓精神。华润集团与宁波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成果丰硕,为甬港两地不断融合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宁波是华润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宁波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一批“栽树工程”,为华润集团与宁波加强全面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坚实的基础。

    目前,华润集团在宁波的投资涵盖城市建设、能源服务、啤酒饮料、商业零售等多个领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保持密切沟通,深入交流对接,主要投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超过370亿元。接下来,华润集团会主动寻找双方契合点,进一步扩大多领域合作,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

    读懂宁波,就会喜爱宁波;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

    4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宁波历届党委政府积极布局,家乡人民积极奋进,更有全世界“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倾力参与,共同打造了如今环境优美、产业完善、安居乐业的现代化港城,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宁波子孙倍感欣慰和自豪。

    最近,香港宁波商会正在联系一大批院士,筹划在华润集团等实力较强的企业的支持下建立百名院士百亿基金。相信这一计划的推进,将为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下的宁波作出应有的贡献。衷心希望新一代“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火炬代代传承,祝愿宁波的乡亲们安居乐业,祝愿宁波的未来更加美好。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吉利汽车从台州出发,在宁波腾飞,宁波是吉利汽车高质量发展的起航地、加速器。未来,吉利汽车将继续扎根宁波,为宁波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竭尽所能,全力打造绿色、智能、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链。

    我对宁波良好的投资环境印象深刻。就硬环境而言,宁波得天独厚;就软环境而言,宁波也走在时代前列。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宁波的大气、大度、依法有序,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宁波人的包容、大方、实事求是,愈发坚信宁波是一个发展实业的好地方。接下去,我们将不断加大在宁波的投资,抓住大变革时期的机遇,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坚持转型升级,做到依法合规,寻求广泛协同、开放合作,追逐更美好的明天。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对企业来说,帮宁波,实际上就是帮自己。宁波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是一片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在这里投资,我们能放心、也有信心。

    新希望集团在宁波的投资涉及大宗贸易、城市建设、文旅地产、金融科技、现代农业、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我们坚定地看好宁波,今后还要在现有合作基础之上加大“帮宁波”的力度,为企业发展布局,为宁波经济助力。

    川商也是三大古老商帮之一,和宁波商人一样,有敢于拼搏和勇于探索的精神,一直活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以后会面向川商群体介绍、推荐宁波,带动更多川商来宁波考察投资,推动宁波成为四川企业投资东部的基地、走向世界的枢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甬商总会联席会长郑永刚:

    近年来,杉杉的发展与宁波紧紧绑在一起,既在转型中回归,也在回归中升级。杉杉的根在宁波,我们会不断增加在宁波的投资,计划在宁波留下一批国际一流的城市地标,在宁波打造杉杉新能源产业研发核心基地,向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的目标迈进。

    宁波在人才集聚、产业配套、政府服务方面有突出优势,投资环境良好。为此,我积极发动上海市宁波商会会员参与家乡建设,过去一年在宁波投资落地20多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未来,我们将在新能源尤其是储能领域加大投资布局的力度,希望更多“宁波帮”企业家行动起来,抓住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带头行动、回报家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