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前三季度 经济形势分析会

    本报讯(记者易鹤 见习记者张凯凯)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深入落实“六稳”措施,扎实推进“六争攻坚”,聚焦目标任务和难点问题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裘东耀指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经济面临多重挑战和困难,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要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付出艰苦努力。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经济形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突出矛盾问题,提振精气神,落实精准招,打好组合拳,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裘东耀强调,四季度是冲刺期、决战期,必须拿出最好的攻坚状态,交出最佳的工作答卷。要全力稳增长、保速度,聚焦重点支撑指标和增幅落后指标,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加快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完善“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管理系统,精准服务外贸企业,支持企业稳住出口市场,增强招商引资力量和精准度,推动外贸出口和利用外资上新水平。要全力强企业、强产业,深入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强化创新发展、走“专新特精”之路,大力培育“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平台建设,着力提升企业能级、产业能级和平台能级。要全力扩投资、扩消费,狠抓项目建设进度、落地速度、谋划深度和服务保障精准度,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完善消费促进政策,确保投资扩总量优结构和消费提档升级。要全力保民生、保平安,突出抓好稳定群众就业、猪肉保供稳价、省市民生实事、生态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裘东耀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斗争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工作举措的针对性、工作谋划的前瞻性和工作落实的实效性,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