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辆违停摊上大事 赔偿损失五十余万

    今年年初的一天,阿松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余姚境内行驶,途中为避让路边逆向停靠的一辆小轿车,阿松猛打方向盘,恰在此时,一个孩子从道路左侧另一辆违停车辆后方跑出来,当场遭货车撞击死亡。

    经交警部门认定,阿松驾驶严重超载机动车上路行驶,车速偏快,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而死者未有监护人带领突然跑动横穿马路,双方承担事故的同等主要责任。

    与此同时,两辆违停车车主阿志、阿民,在道路上违法逆向停放车辆的行为违反了法律关于“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员不得离车”的规定,对事故各自承担次要责任。

    由于各方对赔偿金额有异议,死者父母将肇事司机阿松,违停车车主阿志、阿民,以及相关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其损失。

    经余姚市人民法院调解,此案各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各被告共赔偿死者家属100万元,其中两违停车辆方各赔付25万余元。

    近年来,因车辆违停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违停不仅仅可能给当事人带来罚单,还隐藏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因此,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创造良好的道路行车环境。

    (陈文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