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两头晴中间雨 昼夜温差继续拉大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银杏叶黄,秋意渐浓,眼下甬城迈入深秋时节。昨天,一场小雨暂缓了秋燥。不过新一周开始,甬城依然晴好开场。

    近期,冷空气的势力整体不强且位置偏北,各地气温虽有波动,但整体仍将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上月底,江南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浙江、福建北部气象干旱有所缓和,但长江下游及江南南部累计雨量仍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江淮、江南及华南大部降雨持续偏少,上述地区气象干旱区将继续维持。

    受辐射降温影响,甬城昼夜温差将继续拉大。有关气象专家解释,在天气晴朗的时候,白天大地会接收到很多太阳的热量,气温就上升得快;而如果在同样晴朗无云的夜里,大地在白天吸收的热量就会很快散发掉,导致气温迅速降低。在晴朗的日子,白天升温和夜晚降温就更加明显,一天之内仿佛经历两个季节。

    根据预报,本周我市6日到7日有弱降水,其余时段以多云或晴为主。最低气温8日前12℃至14℃,9日起10℃上下;最高气温6日前20℃至22℃,7日起18℃至20℃。此外,气象部门提醒,今天早晨我市局部地区有雾,请大家注意防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