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伯不小心丢了救命钱 医务人员整整找了10天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林霞)北仑63岁的陈大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不小心丢失的住院费,医院的医务人员居然帮他找到了。更让他感动的是,为了找到他这个失主,医务人员通过监控整整找了10天。“谢谢你们把我的救命钱找到了!”几天前,陈大伯特意来到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诚心诚意地送上一封感谢信。

    事情得从半个多月前说起,10月14日中午,正在门诊挂号收费处值班的吴希珍发现收费4号柜台上躺着一只鼓鼓的黑色皮夹。她环顾四周,询问周边的患者及家属是否丢失了钱包,无果。吴希珍心想钱包里会不会有身份信息,于是在同事的见证下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皮夹子,令她惊讶的是,皮夹里居然放着一叠百元大钞和一些零钱,清点后,有4276.6元。可是令她失望的是,钱包里没有任何有效的身份信息。

    “丢钱的人肯定急坏了,我们得赶紧想办法。”吴希珍立即把这件事情报告了自己的主管叶老师,叶老师带着几名工作人员趁着午休时间一遍遍核查早上来办理手续的人员,希望尽快找到失主,但还是毫无头绪。

    对着这装有几千元现金的钱包,吴希珍仿佛感受到失主的焦虑不安。监控!吴希珍猛地想到,可以通过监控比对当天的就诊人员信息,没准能找到钱包的主人。一行人立刻来到医院监控室。可是,要在医院通过监控找人谈何容易,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仅一楼门诊挂号收费窗口就同时开放12个,还有二楼开放的4个窗口。不过,吴希珍没有放弃,他们几个人轮流利用休息时间,一天天查监控,10天后,他们初步确定了6名可能的“失主”。抱着极大的信心,吴希珍和同事们分头打电话给这6人,终于找到了陈大伯。

    接到电话的陈大伯当时就愣住了,他的钱包居然掉在医院挂号收费处,医务人员还这么辛苦找他还钱,他十分感动。原来,10月14日那天,曾动过直肠肿瘤手术的陈大伯来医院住院复查,在窗口挂号后去找医生时,他发现身上的钱包不见了。大伯一下子就慌了,钱包里装着4200多元钱,这可是他所有的积蓄,准备用作住院费的。现在钱丢了,还拿什么住院?他急忙在医院内四处寻找,由于惊慌,想不起来刚才到过哪些地方了。

    丢了钱包的陈大伯再也无心看病了。回家路上,一想起那4000多元钱,他便心痛不已。大伯家境一般,年轻时是泥水匠,后来年纪大了做不动了,便回家种点菜,这4000多元还是以前做泥水匠时的积蓄。就在吴希珍他们辛苦找他时,陈大伯天天在家里唉声叹气,一遍遍地在心里责怪自己太不小心。

    “丢失的钱找到了,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陈大伯开心不已。

    “其实这是我们该做的,对于一个急需住院的农民大伯而言,4000多元钱不是小数目,我们很高兴能找到失主。”吴希珍和同事们同样很开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