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有多少“李鬼” 在冒充兴光燃气?

    方 舟 

    明明是兴光燃气公司的安检人员上门来检查燃气软管,结果软管更换后反而发现燃气泄漏。鄞州市民杜先生十分疑惑,两张票据,上面一张是兴光燃气公司的安检单,有公司的名称和格式,是正规的。而后面一张更换软管的收费收据盖的公章却是“港通燃气公司”,是外面公司人员打着“兴光燃气”的名义来更换的。

    入户安检工作是兴光燃气公司做的,并且有安检记录,安全检查单的结果杜先生家的软管是正常的,并没有要求更换。但诡异的是,这名兴光燃气的安检人员却打电话叫了一名“港通燃气公司”姓张的人过来,去更换检查正常的软管。结果,由于管子的接头没有接好,反而发生泄漏。尽管没有发生更进一步的事故,但长达半年时间的燃气泄漏,让人想想也觉得后怕。

    杜先生之所以中招,是由于兴光燃气公司“内鬼”的通风报信,才让“李鬼”有了可乘之机。然而,“李鬼”终究是“李鬼”,收费比别人高,技术却比别人差,让不明真相的杜先生花了冤枉钱,还差一点出了大事故。

    燃气安全问题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更容不得“李鬼”肆意横行。尽管兴光燃气公司的入户和安检工作都没有外包,但公司管理存在缺陷。只有着手解决内部人员管理等诸多问题,才会断了“李鬼”的生财之道。此外,如果假冒兴光燃气公司的“港通燃气公司”之类的企业和个人涉嫌不正当竞争和诈骗,应该由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以彻底规范燃气市场经营,杜绝燃气安全隐患。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