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偷竟偷窃到特警家

民警提醒:普通市民请以保障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奕超超 张碧辉)小偷入室盗窃,谁料进的是一名特警的家。更悲催的是,主人正好在家休假,结果自然不言而喻,格斗、擒拿、抱摔,监控记录下的场面精彩无比。这件巧事就发生在前天的奉化。

    11月6日上午8点45分,在奉化城区城基路上的一幢居民楼里,一男子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偷偷潜入其中的一户人家。正当他忙着翻箱倒柜之时,被主人发现了。这名叫柳灏的主人可不一般,他的身份是一名特警队员,目前是奉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突击中队4组组长。

    “这天我刚好休假,正在洗手间洗漱,听到自己房间里有异响,赶紧跑回去查看,结果我也被他吓了一跳。”柳灏说,他拉开门的瞬间,看到正在翻东西的小偷,对方看到他也懵了。随后小偷反应过来,推开他夺门而逃。

    看到对方逃跑,艺高人胆大的柳灏立即追了上去。在防盗门口,他一把将小偷扑倒,随后两人扭打在一起。“他的力气很大,我一下子还控制不住他,后来我用擒拿手段,将其抱摔并成功控制。”柳灏说,最终还是自己更胜一筹,小偷乖乖就擒。之后,他控制着小偷来到楼下并请群众帮忙报警。很快,大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男子带走。

    柳灏今年24岁,曾在部队服役2年,3年前进入巡特警大队。“我所在的是突击中队,平常就是负责处置突发事件及暴力事件的。我们每天进行格斗、散打、擒拿等训练,所以处置经验相对丰富。”柳灏说,他身份特殊,所以能直接上去“怼”小偷。但普通市民一定要注意,遇到这类情况,以保障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也就是说,如果对方只是逃跑,那你就让他跑,千万别逞能,等确认自身安全后,第一时间拨打110,交由公安机关处置。

    另据了解,那名倒霉的小偷系贵州人,有多次入室盗窃的前科,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