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火力全开” 助力进出口企业“买卖全球”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兴业银行跨境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兴业单证通”联合我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升级推出金融服务板块,面向进出口企业提供通关、物流、支付、外汇、退税等一站式业务办理。目前已有3000多家进出口企业签约并通过“单一窗口”或“兴业单证通”,在线办理贸易款项结算、结售汇、海关税费缴纳等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据介绍,“兴业单证通”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结算、存款、融资、交易、FICC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全流程线上化办理各项跨境业务,助力进出口企业贸易便利化。

    跟随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和企业“走出去”步伐,兴业银行稳步推进国际化布局,加速构建全球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已形成了境内分行、境外分行、代理行、自贸区分行“四位一体”的跨境服务网络,与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代理行建立了包括美元、欧元、加币、港币等13个币种的清算合作体系,基本覆盖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逐步形成以“兴业单证通”为主体,涵盖“外币负债、跨境贸易金融、跨境资本服务、境外客户金融服务、自贸区业务、全球资金管理、FICC”等“一体多元”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发放外币贷款余额127亿美元,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之首,累计实现本外币跨境结算量1451亿美元。

    (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