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上出事故 警民联手救援

警民携手,将事故车辆推至一边。(高速交警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陈亮 李京磊)昨天上午,甬莞高速宁波段塘溪互通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致三人受伤,瞬间后方来车堵到500多米远。这时,温暖的一幕出现了:车主们纷纷伸出援手,与民警一起,仅用几分钟就打通了通道。

    昨天上午8时40分许,甬莞高速车流密集,正在巡逻的民警林峰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往台州方向塘溪互通处三车追尾,有三人受伤。

    5分钟后,巡逻警车到达,发现现场一片狼藉,除了第一辆事故车可以发动外,剩下两辆受损严重,旁边还有正在等待救援的伤员。救援立即展开,但事故车辆受损严重,仅凭民警之力无法将它们分开,只能等专业的救援车辆到场来解决。这意味着需要大量时间,后方必将堵起“长龙”。

    “同事跑到后方车流里大声求助,马上就有十多位驾驶员和乘客过来帮忙了。”林峰说,帮忙的人员中有的推车,有的清理散落物,还有的负责安抚伤员并递水。

    原本要半小时以上的施救工作,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了。而从接警到清障完毕,竟然10分钟都不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