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

在“细”字上下功夫 在“实”字上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海曙、江北、鄞州,深入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背街小巷,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展现过硬作风,坚持对标对表,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见成效,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城市文明品质。

    裘东耀首先来到新芝社区,该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裘东耀仔细查看橱窗里的公益广告,询问消防设施布设位置,看到小区内很多停车位没有划线,堆放的装修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裘东耀当即要求随行人员把问题一一记下来,通知所在街道社区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周边,裘东耀检查了附近的育才家园小区,发现小区门卫房外墙斑驳、展示橱窗不清洁,看到路边一家烟杂店前有几个人围在一起搓麻将,裘东耀指出,文明创建要从细枝末节抓起,引导群众主动行文明之举、树文明之风。在华严菜市场,裘东耀认真查看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及相关设施配备情况。市场里,一家熟食店的防蝇纱窗没有关好,裘东耀上前提醒店主落实好卫生要求。发现部分摊位泡沫箱随意堆放,非水产区摊位前的地面湿滑,裘东耀要求市场业主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走出菜市场,看到路边车辆乱停放问题依然存在,部分盲道被铁栅栏挤占,裘东耀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随后,裘东耀召集相关区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部署。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必须牢牢坚持为民惠民靠民。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氛围营造,夯实创建基础,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严格遵守公共环境、秩序、交通、社区等方面文明行为规范,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让文明意识根深蒂固。要推进精细创建,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督促检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相关标准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求实务实,认真认真再认真,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街道社区,到岗到人,全面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实效。

    张良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