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公安严打涉黄涉赌违法犯罪

今年已破获黄赌刑案1200余起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西泽 张靖雨)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严厉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黄赌刑事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00余名,其中侦办公安部、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0余起,全面挤压了黄赌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

    今年7月,市公安局分两批确定我市15个区域为本年度市级挂牌整治治安乱点区域。随后,属地公安机关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强巡逻盘查、安装视频监控、强化案件侦办、落实日常管控等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整治工作,打处了一批涉黄涉赌案件。

    8月下旬至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又先后组织开展四次打击整治集中行动,对各地娱乐服务场所进行检查整治,同时加大了对公园、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存在的拉客招嫖、聚众赌博、摆放赌博机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处力度。其间,共破获各类案件400余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00余人,行政处罚2600余人,缴获赌博机400余台。

    尤其是10月24日晚,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雷霆一号”行动,调集各地警力200余人,对7家涉黄场所进行集中收网,共抓获涉案人员100余名。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我市黄赌问题打全、打深、打透,全面净化社会风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