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街道人大工作(鄞州)论坛举行

鄞州创新做法被省地方性法规吸纳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通讯员陈裘超)昨日上午,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鄞州)论坛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作为全省试点,鄞州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街道议政会等不少创新做法被《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吸纳。

    此次论坛由浙江省法学会宪法与地方立法学研究会、浙江立法研究院和鄞州区人大常委会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为“街道人大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与乡镇相比,街道没有人民代表大会,没有本级人大代表和健全的组织机构,人大监督在街道层面很容易出现“盲区”。为此,今年以来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在中河、明楼、梅墟3个街道,开展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

    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着力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出台了《鄞州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14份制度方案,加强顶层设计。中河、明楼、梅墟3个试点街道积极探索,在建立街道议政会制度、优化“督事”平台、加强街道财政预算监督、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等方面不断创新、亮点频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