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金融供给 助推宁波制造“智慧升级”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沈颖俊)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大榭开发区榭北石化工业园区的一项目目前正加紧实施两套40万吨聚丙烯装置,计划于2020年投产。引进装置采用国际先进工艺技术,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聚丙烯这一目前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合成树脂的产量,进一步巩固宁波绿色石化的市场“话语权”。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近27亿元,项目资本金比例35%,由工商银行牵头银团贷款16亿元提供支持。今年年初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不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服务供给,帮助宁波制造业企业“智慧升级”。截至今年10月底,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过500亿元。

    为适应宁波制造业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工行宁波市分行在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包括债券承销、并购贷款、投资银行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制造业由无数条产业链构成,每条产业链又是通过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共同组建而成。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创新推出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核心企业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并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生产线项目施工及生产运营的上下游采购销售等方面,打造端对端、点对点和全产业链、全流程的服务,让产业链变成共赢链。

    在支持宁波传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工行宁波市分行运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此外,还为宁波制造“走出去”提供出口信贷、内保外贷、跨境并购、国际结算、全球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先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