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警方捣毁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6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到宁波

    本报讯(通讯员沈王紫 奚悦 记者何峰)前天下午5点,经过20余小时跋涉,镇海警方从广州押回60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捣毁一跨越多省作案、以拍卖古董为幌子的网络诈骗团伙。

    今年9月中旬,骆驼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出售古币时,被骗服务费2万余元。镇海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随即会同区网警大队、骆驼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警方发现,该作案团伙组织严密,以公司化运作模式实施诈骗,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自今年6月以来,该公司已更换3处作案场地,并重新注册3家新的公司,这给侦查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经过2个多月的研判梳理,该诈骗团伙“面目”逐渐清晰。其所经营的“广州市黄埔区中誉博物馆服务有限公司”(前身为众和博物馆服务有限公司)对外宣称,公司主营业务为古玩字画的鉴定及拍卖。若受害人通过网络搜索到该公司网站并在网站上登记个人信息及手机号码,公司便会派业务员联系受害人。利用事先学习的术语,业务员大肆吹捧受害人提供的古玩字画,夸大物品价值,诱导受害人前往公司进行鉴定,并以假鉴定文书、假拍卖会等方式向受害人索取鉴定费、手续费、拍卖佣金等。初步估计,该案总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上月底,镇海警方分批组织70余人赶赴广州黄埔区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嫌疑人72人,教育释放12人。目前,其余60人已被押解到宁波。

    据悉,该案为镇海区公安分局今年以来破获的涉案人数最多的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