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区域纵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税务“政策红包” 助企业创新发展

    记 者 何 峰

    通讯员 章培佳       

    “搬迁短短几个月时间,公司能顺利完成涉税事项迁移,并实现新厂区投产,多亏了慈溪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绿色通道’和‘政策红包’。”鑫百勤专用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谱说,“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有效延续,预计今年给我们带来62万元的所得税优惠。”

    今年6月,鑫百勤专用车辆有限公司由上海搬迁至慈溪。跨区域迁移涉及纳税人基础管理信息、税务资格认定、优惠政策享受、征管举措延续等事项。慈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研究政策,并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的辅导,明确了“鑫百勤”迁移前已取得的税收资质、纳税信用等级及税收优惠资格可在原确定时效内合理延续。

    除了相关资格认定、优惠政策延续等,“鑫百勤”迁移过程中,还面临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未办结的问题,经过慈溪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和协调,最终抵扣进项税额470万元左右。“470万元进项税额的顺利抵扣,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另外,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预计还能减少企业所得税支出60万元左右,坚定了我们走好创新发展之路。”王谱说,“减税降费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目前,在国内专用车辆制造行业,公司已占据10%的市场份额。”

    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鑫百勤”计划将减税降费盘活的资金,一部分继续投入生产、检验设备,以提升生产能力,一部分用于加大自主研发力度,进一步推进畜禽运输车的研发。“鑫百勤”的研发中心里,14名技术人员正加紧测试研发设备。

    升级改造后的车辆采用厢式铝合金型材结构,配备饮水、加热、喷雾、通风等装置,能够确保运输途中环境清洁,最大限度减少畜禽死亡情况的发生。“该车辆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能使企业实现销售增速20%以上,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有望超过1.8亿元。”公司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