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5℃!昨晨气温再创新低

近期晴冷天气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阳光明媚,但寒意十足。受冷空气影响,昨晨最低气温0℃线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江南、华南、东北等不少地方最低气温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受辐射降温影响,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仅2.5℃,创下半年新低,最高气温11.1℃。

    由于冷空气频繁登场,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整体回温乏力,进入晴冷模式。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日到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又有一次降温过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3℃至6℃。4日到7日,受冷空气及台风外围气流共同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海域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根据预报,今天晴到多云,5日多云,5日夜里到6日阴有雨,7日到9日多云。今天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或霜冻;山区-1℃至-3℃,有薄冰或冰冻。本周其余时段最低气温3℃至7℃,最高气温10℃至13℃。5日夜里到6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海面有8到9级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方地区气温持续偏低,体感寒冷,请大家做好防风保暖的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