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庄市中心学校更名为崇正书院

薛群基院士任名誉校长

    本报讯(记者何峰 镇海区委报道组倪寅初)昨天上午,镇海区崇正书院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在庄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担任该校名誉校长。

    崇正书院由庄市中心学校改名、迁建而来。学校位于镇海庄市街道街河西北侧、庄市大道东北侧,按60班小学设计建设,总用地面积486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230.7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2.75亿元,包括3幢教学楼,体育馆、专业教学楼、食堂报告厅、行政楼各1幢,设计有地下学生接送系统。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1年春季投入使用。“无论从用地面积,还是建筑规模,都比原来的庄市中心学校有了极大提升。”镇海区教育局局长毛志挺说,学校投用后,将成为镇海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学校之一,可缓解庄市片区日益增长的生源压力,满足群众对家门口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崇正书院1719年在庄市四方桥始创,新中国成立后几易其名,2001年更名为庄市中心学校。这次更名,是恢复了300年前的校名。

    据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将成立附属小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政策,在附属小学建立奖学奖教基金,与附小共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提升附属小学办学水平,推进附属小学快速发展。揭牌仪式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6位专家受聘为崇正书院导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