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让过往车辆顺利通行

余姚一村民托举倒伏光缆两个多小时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敏 何彦浩)“我们村有几根‘电线杆’倒了,为了让过往汽车顺利通过,有位村民用双手托举‘电线’两个多小时。”昨天上午,余姚阳明街道梁堰村村民纷纷为“托举哥”吴士华点赞。

    吴士华是梁堰村汪巷自然村村民。据他介绍,前天深夜11点半左右,他在睡梦中突然被一声巨响惊醒。起床出门一看,离家不到100米的地方有几根线路杆倒了。

    当时夜深人静,路上没什么行人。吴士华不知道这几根杆子是啥线路,只得先行回家睡觉。

    昨天清晨7点左右,吴士华起床后仍记挂着这件事,赶出去一看,发现倒伏的杆子共有6根,黑色电线乱了一地,“这是村里主要道路,当时汽车已排起了长队,堵了约有1公里。”

    吴士华听说,从前天夜里起,该路段因线路杆倒伏,已发生3起交通事故:有人开车撞上了杆子;有家长骑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学时,因光线暗视线不清,被杆子绊倒,家长还受伤送医了;还有一辆轿车的后视镜因碰到杆子而破损。

    “村干部赶到现场后,一边联系相关部门,一边疏导交通。我看这些不是电缆,又见车主们神情焦急,赶着要上班,一时之间也没想那么多,用手把那些电线托了起来。”吴士华这一托,就是两个多小时。其间,过往车辆都从他托举的下方空间经过。

    上午9点半左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确认,倒伏的是通信光缆架空杆。经过清理,光缆暂时被挪移到路边,道路畅通无阻,吴士华终于可以放下酸楚的双臂。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所有倒伏的光缆架空杆已全部修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