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税务部门接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甬企出口退税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永轩)“因出口报关数据已集成到单一窗口,现在只要在单一窗口中挑选本月的退税申报数据,就可完成退税申报,工作又快又轻松。”宁波旭日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

    近日,该公司在鄞州试点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进行出口退税申报,标志着我市税务部门正式接入了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启了税务部门出口退税电子化新历程。

    据了解,“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企业,能够通过一个平台一次性提交标准化单证电子信息,供多个监管部门处理使用,实现数据资源“一次采集,多方利用”。在此模式下,出口企业不再需要分别去海关、港口、税务等多个部门办理手续,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

    据市税务部门测算,以所辖近2万家出口退税企业,月度户均申报退税50笔出口记录,每笔出口记录须录入10多项要素项目计算,仅此一项每月就可减少出口企业重复录入项目近百万项,为纳税人节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税务部门积极响应宁波“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的重要举措,税务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有效应对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引导企业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外贸稳健发展。

    据悉,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在鄞州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方法,逐步在全市推广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