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昆仑”行动交答卷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洪聚峰 徐逸波)这两年,买茅台保值的新闻可谓不绝于耳。自然,身价节节攀升的茅台也成了制假团伙的目标。今年8月,宁海公安就成功侦破这样一起案件,除了瓶子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一瓶对外售价2000多元的“茅台”,成本不到100元。

    “舌尖上的安全”不容侵犯。为了守好这条底线,今年7月份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昆仑”行动和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集中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了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交出了我市的答卷:共侦办食药环、知识产权案件1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9名,打掉犯罪团伙8个,捣毁犯罪窝点60处,涉案金额超过8.7亿元,成功侦破省公安厅督办的重大案件19起。

    现场活动结束后,在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我市公安机关直接销毁了缴获的假冒香烟200箱,假冒保健品2吨。与此同时,除了宁海公安侦破的假茅台案外,我市公安机关还通报了另外三起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一:江北公安侦破“5·04”陈某等人销售假烟案

    今年4月,江北公安分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陈某等人从福建漳州采购假烟,并在我市区域内进行销售。通过市烟草局对部分销售烟草初检,其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5月,警方先后在江北、杭州湾新区等地开展多次集中抓捕行动,共抓获陈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捣毁窝点9个,当场缴获假烟3万余条。经查,这起案件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典型案例二:慈溪公安侦破王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

    今年7月至8月,慈溪市公安局通过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警方在西安、郑州两地捣毁多处假药仓库和生产地,抓获王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各类假药3万余盒。经查,2017年至今年8月间,王某等人利用网络、物流等渠道向慈溪等地销售假冒保健药品,销售金额1000余万元。

    典型案例三:余姚公安侦破李某等人污染环境案

    今年7月,余姚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发现中意宁波生态园区周边存在倾倒、掩埋大量生活垃圾的现象。经浙江省环科院取样检测,该垃圾系有害垃圾,严重污染当地环境。

    8月20日,专案组在余姚、慈溪、嘉兴海宁、杭州萧山、安徽颍上等多地组织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跨辖区非法供应、装运、倾倒、掩埋各种混合垃圾的犯罪团伙。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已查明倾倒的有害垃圾4700余吨,造成环境损害损失超11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