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在海域放流1亿多尾苗种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陈莹 贝顼)前天上午,镇海在沿江公园举行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启动仪式。据了解,这次增殖放流的品种包括大黄鱼、日本对虾、梭鱼、黑鲷、鲈鱼等,苗种计有1亿多尾,是镇海区历年来增殖放流规模最大的一次。

    “今天要在七里屿附近的镇海海域放流黑鲷、鲈鱼、梭鱼等,镇海海域含沙量大、盐度低,比较适宜这类鱼的生活。”镇海区农业农村局渔业科负责人说。

    据了解,因为今年增殖放流资金量大,所以放流的鱼类品种要比往年丰富,同时考虑到镇海海域的局限性,镇海区农业农村局将放流范围扩大到整个宁波海域,将大黄鱼和日本对虾放流在象山海域。“象山海域水质清澈、盐度高,比较适宜这类海洋生物的生长。”该负责人说,此次增殖放流将有助于恢复宁波海域的渔业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