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将在北仑举行

33天征集作品590部

    本报讯(记者陈青)宁波微电影节组委会昨日在城南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第四届微电影节的活动主场设置在北仑博地影秀城,12月15日、16日,组委会将推出15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今年9月25日,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全球征片启动,33天收到参赛作品590部。本届微电影节组建了强大的国际化评委阵容,评委会主席由著名编剧、导演、香港金像奖协会董事局原主席文隽出任,11名评委中有国内外著名编剧、导演、摄影师、制片人、监制、投资人和业内专家学者。

    据了解,本届微电影节作品评选分初评和评委会集中终评两个阶段,经过评委会审评,主竞赛单元产生44项提名,有25部作品角逐最佳影片金螺奖、最佳网络剧本奖等12项大奖。文隽在评审结束后表示,本届微电影节参赛影片专业水平非常高,虽然是短片,但是有很多具备改编成大电影的条件。

    本届微电影节也为热爱电影的市民搭建了与艺术亲密接触的平台。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征片启动以来,组委会分别在海曙区、余姚市、慈溪市、北仑区举办袁牧之诞辰110周年纪念影展、高校影展等活动,未来还将在北仑读一书店等地举办影展。微电影节主体活动期间在电影院安排了5场影展,让市民在家门口欣赏优秀的国内外微电影作品,感受宁波影视之城的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