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物馆奇妙夜来了

宁波博物馆延迟闭馆至晚上9时

◀宁波博物馆夜间开放。(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项聪颖)昨日是宁波博物馆开馆后的第11个“生日”,也是实施夜间开放的第一天,从即日始,宁波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法定节假日均延迟闭馆至晚上9时。

    当晚,跨年大展《华夏文明之光——河南文物珍宝展》吸引了第一批前来“尝鲜”的观众,身处夜间的博物馆空间,大家兴奋地拍照发朋友圈。

    2019年是文旅融合元年,随着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融合,“诗和远方”开始引领夜游圈的新风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行业的夜间消费,成功推出“天一荟”“风雅月湖,畅游三江”等特色甬城夜游产品,将甬上文化和名城旅游有机结合,营造出浓郁的夜文化氛围。此次宁波博物馆的夜间开放,也翻开了“博物馆之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的文旅项目供给,为“夜色甬城”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夜间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加,我国夜间经济快速发展,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部分博物馆先后在夜间开放。宁波博物馆夜间开放后,将策划适合夜间的教育讲座、主题活动等,以满足公众多元化的需求,尝试引领新型的文化休闲习惯。

    此外,庆安会馆昨日起也实施了夜间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