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名英国小伙 放弃阿里邀约入驻宁诺创业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苏钧天 毛思逸)“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难题。我们的平台致力于为教师提供全球领先的在线职前职后培训、课堂教学辅导、实时指导和反馈等,帮助教师和学校提升教学能力和质量。”去年底,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上,3名来自英国的小伙子布莱尔、哈维和莱昂组成的创业团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想法。最终他们从1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9名的好成绩,并接到了入驻阿里巴巴孵化园的邀约。但他们放弃了这诱人的橄榄枝,近日正式入驻宁波诺丁汉大学孵化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课程主管布莱尔说,他们3人都来自英国诺丁汉市,对宁波诺丁汉大学有种天然亲近感。在来中国之前,3人都有超过十年的高中教育经验,而他们的创业平台在英国教育界已小有名气。去年,他们培训了30多所英国学校的老师,并且通过职业培训,很多学校的教学质量评估表现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英国,每年有8万名初级教师培训候选人,如果放到全球来看,教师培训市场在全球有万亿美元的规模,潜力巨大。”布莱尔说,目前平台集成了20多门课程、超1000多个教学视频,其中不少视频由教育专家为平台专门录制。

    近些年,在线课程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负责中国市场产品开发的哈维表示,这正是他们选择做在线教育培训的原因之一——让教育资源的流动更加公平。

    平台的发起人和创始人莱昂在英国曾被评为最年轻的杰出校长。目前他们正紧锣密鼓筹划平台的中文版上线。与此同时,他们计划与宁诺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合作,该中心已连续三年开展针对落后和贫困地区英语教师的公益培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