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观堂 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海曙区住建部门:楼板上打洞造楼梯属违法行为

    本报讯(石景 傅钟中)12月5日,本报曝光了网友反映的海曙区绿地观堂叠墅样板房与实际货不对板问题。据悉,海曙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绿地观堂涉嫌虚假宣传立案调查。海曙区住建部门在介入调查后明确:绿地观堂叠墅备案图纸中没有从一楼通向地下室的入口,私自打洞属于违法行为。

    海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网友投诉后,他们马上调取了绿地观堂在规划部门备案的施工图纸。经确认,下叠施工图纸中没有从一楼通往地下室的楼梯。根据验收标准,如果开发商私自在楼板上打洞建造楼梯,将无法通过验收。住建部门现场查访结果显示:目前,绿地观堂除了样板房外,暂未发现所涉户型有打洞造楼梯的情况。

    根据网友投诉,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对绿地观堂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取了楼盘营销宣传资料、销售合同、样板房讲解视频、现场检查照片等材料。根据初步核查掌握的情况,该局已对绿地观堂开发商宁波海曙绿地明州置业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现行法律法规,以白坯形式交付的住宅,并没有强制要求开发商设置样板房,并进行备案,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88号《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设置样板房的,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未作说明的,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

    样板房是购房者作出购买决策的重要依据。网友们呼吁,相关部门应依法对白坯房样板房加强监管,并出台配套细则,对房地产商的各类虚假宣传严肃查处,确保宁波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并切实维护购房者利益。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