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 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潘慧敏)记者昨日从宁波轨道交通获悉,2号线一期工程从全国近万个工程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实现我省轨道交通整线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零”的突破。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启动以来,与17家科研单位联合开展22项科研专题。一系列技术创新有效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2号线一期线路成多道“S”形曲折走向,且大部分车站位于中心城区和交通要道。为确保工程安全推进,宁波轨道交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如盾构区间全部采用通用环管片错缝拼装,环与环间设凹凸榫,提高接缝刚度,有效控制不均匀沉降等,成功穿越了月湖盛园文物区和姚江等。通过该工程建设,相关单位发表学术论文36篇,取得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8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