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郝明金来甬调研 精准帮扶困难企业情况

并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魏飞)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调研组在甬调研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工作情况,并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等陪同;宋越舜、胡军、陈仲朝、张明华等参加。

    在9日下午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浙江省、宁波市及相关部门汇报了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工作情况,部分民建会员、企业界人士代表也提出意见建议。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降本减负,强化精准帮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为企业减负1186.3亿元;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减负约324亿元,包括税收减负249.3亿元、清费减负74.8亿元。

    郝明金对我市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宁波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帮扶困难企业的决策部署方面措施有力、工作到位、成效明显。对困难企业,宁波不仅做好一时的帮扶,而且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全方位服务,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家树立信心、解决困难,渡过难关。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有效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日上午,郝明金赴镇海出席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达三生平陈列馆揭牌仪式。包达三(1884-1957)是镇海人,系我国民主革命先驱、著名的爱国实业家、中国近代著名工商界人士,民建浙江省组织的主要创建人和第一任主委。新中国成立后,他参与《共同纲领》制订,并参加开国大典,曾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副省长等职。

    为了更好地传承包达三先生爱国、爱民、爱会的崇高精神风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今年7月,民建中央研究决定,将包达三生平陈列馆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