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位“大国工匠”受邀组队传技解惑

奉化集聚优质资源 构筑产业工人发展高地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标)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大国工匠”分赴奉化多家企业和技工院校,展开技术帮扶,并通过匠心课堂传承匠心匠德。“从技术难题的破解到职工队伍的提升,这批既有着广阔视野又能给出最切实解决方案的技能大师,对我们太有用了!”宁波铝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帆说出了当地许多企业的心声。

    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高凤林告诉记者,奉化是“中国梦·大国工匠”百名全国劳模服务团启动巡回技术服务、助推产业工人发展之路上的第一站。“作为长三角的制造业重地,宁波拥有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在奉化,我看到有29个部门在一起努力,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壮大成长。”这让作为服务团团长的高凤林,对奉化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工人发展经验有了更多期待。

    据了解,为了帮助一线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奉化专门出台工匠成才计划,集聚优质资源,邀请“大国工匠”前来奉化传德传技,在奉化对接落地“中国梦·大国工匠”职工交流培训基地,并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为当地一批龙头企业匹配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等作为产业发展导师。当地总工会引导社会力量奉化农商银行参与战略合作,成立了总额500万元的奉化产业工人发展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