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15楼高空命悬一线 民警生死瞬间飞身救人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郑蒙永)15楼高空,欲轻生女子情绪激动不肯听劝,并且做出了往下跳的动作。命悬一线之际,来不及采取保护措施的民警冒着跌下15楼的危险,奋不顾身地出手将她“按”回了楼里……

    前天晚上8时许,鄞州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李丰正在值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发来指令,称江澄北路某小区有人欲跳楼轻生。

    接到指令后,李丰赶紧带着警员赶去现场。轻生的女子坐在15楼的窗口处,双脚悬空。先到的消防队员已进行过一番劝说,但对方不听。安排好警戒人员后,李丰从隔壁人家的窗台处探出身去,接近欲轻生的女子,了解情况并进行劝说。

    李丰告诉记者,当时他心里也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距离她1米左右,要不要动手?她只有一小半屁股坐在窗里,万一控制失败,又来不及采取保护措施,搞不好两个人都会掉下去!

    李丰观察到,女子精神状态非常差,对警方的救援十分抗拒。劝说还不到3分钟,生死考验就来临了。“她突然告诉我,让我通知她父母!说完以后,她整个人就往另一边缩,起身要往下跳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丰顾不得危险,毅然飞身过去出手抓住女子右肩并朝屋内“按”去。成功将她推进屋后,李丰担心女子会再次选择轻生,果断翻过窗台进入房间并将其控制。

    李丰说,现在想起来也挺后怕,毕竟15楼高空又来不及采取保护措施,如果救援失败,两人都将是凶多吉少。“虽然很危险,但这么做我不后悔!如果救不了她,我一定会抱憾终身!”

    据记者了解,李丰今年46岁,从警已有23年,曾9次获得省级、市级先进个人称号,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7次受到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