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字棋亮相国际中文教育大会

    本报讯(记者林海)日前,由教育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举行,包括全球500多家孔子学院和孔子学堂负责人在内的2000多名中外来宾参加大会。中国汉字棋应邀参加中文教学资源展,受到与会中外来宾的关注与首肯。

    中国汉字棋得到了教育专家的高度评价。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韩颖老师表示中国汉字棋是中文教育资源的一个创新。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孔子学院院长李楠认为:“中国汉字棋对各国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育很有帮助。”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建议,宁波有关部门应对中国汉字棋在国际中文教育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足够的重视。

    在展示现场,许多孔子学院的中外院长就中国汉字棋如何面向世界,走进孔子学院积极献计献策。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德国汉堡大学孔子学院、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冰岛北极孔子学院、日本武藏野大学孔子学院等20所孔子学院参加了中国汉字棋走进孔子学院联谊活动,并就中国汉字棋落地各国孔子学院作了互动交流。应多所孔子学院院长的建议,有关方面将于2020年7月在宁波举办全球孔子学院首期中国汉字棋师资培训,以满足海外孔子学院开展中国汉字棋活动的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