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小微租赁:企业买设备,永赢租赁“埋单”

农行宁波市分行 助力“智慧出行”

    今年10月,宁波一家气动元件生产企业搬进了新厂房,但企业主王总心里却有些担忧。最近几年,王总的企业经营稳健,业务量逐步增长,产品销往中国台湾和阿根廷、加拿大等地区,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和稳定的订单。随着企业销售规模逐年扩大,这对生产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总原计划搬到新厂房后采购一批新设备,但是考虑到还有厂房工程尾款要付,不得不暂停了设备采购计划。在银行授信已经足额提用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补足资金缺口,满足设备采购需求,同时按时完成订单,成了摆在王总面前的难题。

    宁波银行业务人员了解到王总的难处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全资子公司——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并立刻一同走访了王总的企业,与王总进行了深入交流。

    永赢租赁业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王总的企业,了解到企业这几年经营稳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于是结合企业的现金流情况特别定制了小微租赁产品。

    最终,王总的企业获批2年期300万元设备融资,永赢租赁当月即将款项支付给王总所采购设备的供应商,王总的企业不久就收到了设备并投入使用。后续王总的企业按月还款,与企业生产周期相匹配,减少了企业采购设备时的一次性大额资金支出,大大缓解了企业短期资金压力。

    小微租赁产品便捷、高效的签约流程也让王总满意。永赢租赁采用电子合同签约模式,即使客户在外地出差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合同签署。永赢租赁业务人员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金融科技的应用,将实现从报价、申请到签约的全流程线上化、自助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业务流程效率。

    当前,在政府政策支持、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大背景下,不少小微企业存在设备融资需求,但传统银行信贷一般不接受机器设备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永赢租赁为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的小微租赁产品,具有融资与融物的双重属性,其审批效率高、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更加贴近了小微企业发展需求,越来越受到企业主欢迎。

    利用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真正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使命。永赢租赁致力于打造广大小微企业设备融资租赁的有影响力品牌,通过更为精准、高效的租赁服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境,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畅通的融资通道,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行宁波市分行获“2019年度宁波市先进保卫组织”

    日前,农行宁波市分行加大金融科技创新,与鄞州石化华盛加油站合作,推出“无感加油”应用场景,车主只需在农行掌上银行开通该业务,就能体验智能、高效、快捷的加油服务,全程无需下车、无需付现、无需扫码。该业务推出20余日,已实现200余笔交易,金额达4.5万元。

    据了解,农行宁波市分行主动对接加油站,帮助加油站增加收缴渠道,优化加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针对车主加油排队长、支付慢等问题,创新推出“无感加油”业务。车主可在农行掌上银行“生活”板块中进入“车牌无感支付”栏开通无感支付,录入车牌号码并绑定扣费银行卡后,即可在指定合作加油站享受“无感加油”服务。开通“无感加油”的车辆驶入加油站,专用摄像头会自动识别车牌号,并短信通知车主进入特定的“无感加油”车位,加完油后无需缴费,可直接离场,绑定的银行卡实现自动扣款,节省了车主排队加油、缴费所需的时间。

    该行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广“无感加油”业务,使有车族加油更加便利。据悉,近年来该行运用现代互联网科技,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智慧的出行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已在奉化、象山等地创新推出“智慧停车”,在近40家停车场推出“无感停车”业务。

    (舒馨莹 江娜) 

    近日,中行宁波市分行辖属鄞州分行、北仑分行、慈溪分行、余姚分行监察部被宁波市公安局授予“2019年度宁波市先进保卫组织”称号。中行宁波市分行范世定、辖属余姚分行贺群、镇海分行罗林海、江北支行姜立、奉化支行毛新、鄞州东钱湖支行冯慧燕获得“2019年度宁波市先进保卫人员”荣誉称号。  2019年,中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和全辖各级党委(总支)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各级保卫组织和人员主动作为,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创建“平安中行”“平安金融”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范体系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和该行经营管理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

    (王 颖)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

    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鄞州银行首笔线上同业存款业务落地

    为方便市民夜间办理业务,鄞州银行营业部市民中心分理处每逢周二将服务时间延迟到19:30。(王俊) 

    11月28日,鄞州银行与杭州银行合作办理的首笔线上同业存款业务顺利落地,标志着其传统同业存款业务取得了从“线下”走向“线上”,从手工签约走向电子签约的新突破。

    本次业务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进一步丰富本币交易系统线上产品的新尝试。2019年,交易中心本币交易系统在提供同业拆借、债券回购、同业存单、债券借贷等交易服务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同业存款业务品种,进一步满足了市场成员通过线上渠道高效开展资金融通的需求。为跟进业务发展趋势,鄞州银行积极参与推动线上同业存款业务,通过向外汇交易中心积极申请,认真修订业务制度,广泛寻找交易对手,为业务落地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同传统线下同业存款业务相比,该笔业务可在提高同业存款业务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业务风险。具体表现为:

    提升同业存款业务办理效率。协议签署方面,市场成员只需与外汇交易中心签署“一对多”标准化协议后即可与其他线上交易市场成员开展业务,大幅减少市场成员之间签署协议的数量,避免“一对一”签署非标准化协议带来的管理难度;交易确认方面,交易双方通过本币交易系统自动生成的《同业存款成交单》作为确认交易的凭证,替代签署纸质协议确认交易所需的签字用印、协议交换等流程,大幅提升交易效率。

    增强业务风险防范能力。业务准入方面,市场参与成员在交易中心进行资料备案,通过专线接入本币交易系统,保证了机构身份的真实性;账户管理方面,交易双方通过本币交易系统确认账户信息,可以确保账户的真实性,规范资金汇划路径,防止“飞单”风险。

    鄞州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市场部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推动同业业务逐步迈向电子化和线上化交易,推动同业业务在效率、合规和风险管理上的全面提升。

    (李小庆)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深入贯彻落实部、省两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会议和相关通知精神,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近日在全辖认真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通过网点内部渠道开展宣传,运用营业网点LED跑马屏播放相关防范诈骗的标语。网点还不定期举办沙龙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为他们讲解真实发生的案例,提高周围居民的防范意识。  

    此外,该行还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耐心为市民讲解相关金融知识,重点解读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举措、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手法及应对措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普及支付结算相关知识,告知应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覆盖率和受众面。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提醒,电信网络诈骗辐射面广、隐蔽性强,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应提高警惕,做到“电信诈骗需谨慎、不轻信、不汇款、不扫码、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遇到可疑情况,主动询问警察、银行工作人员及家人,不随意汇款”。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王巧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