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7%

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190件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秦羽)日前,美诺华收到了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关于瑞舒伐他汀钙(原料药)的欧洲药典适用性证书。光在这款产品上,美诺华就投入超过650万元。“要维持核心竞争力,就需要不断投入,自主研发‘冠军产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自制定“五引领五倍增”科技争投目标以来,宁波国家高新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已达7.07%,今年预计超过15亿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超57%;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也从2017年的120件增加到192件,增长率超过60%。

    群星璀璨才能汇聚成专利的星辰大海。在位于高新区的宁波研发园里,TCL通讯宁波研发中心每年的专利申请量超过了100件,是我市名副其实的专利大户。今年,TCL通讯宁波研发中心的研发投入预计高达1亿元,明年研究院的研发投入将为1.4亿元左右。

    在高新区,这样的企业还有不少。赛尔富专门制定了专利战略,并纳入技术进步和现代企业制度规划,员工获得发明专利,可获1万元专项奖励;永新光学保持着稳定的研发资金投入,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超过了170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84%;德塔森特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销售额的10%以上,目前已获得模块化数据中心领域相关国家专利100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多项……

    “在宁波高新区,越来越多的研究院所、企业走出了高额研发投入铺路、密集知识产权开路的发展路径,为高新区争出了创新发展的新速度。”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阶段,高新区将向改革要活力,让科技计划项目与研发投入挂钩,让研发投入与项目产出挂钩,提高绩效门槛,争取在2020年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拥有量双倍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