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位市民现场品尝投票

宁波最好吃稻米“出锅”

市民在现场品尝米饭。
(孙吉晶 摄)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蒋琪)昨天下午,宁波市最好吃稻米评选活动在海曙南塘老街举行。经过百位市民认真品尝,并现场投票,产生了最好吃稻米前三名。

    本次最好吃稻米评选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发改委共同主办。活动从下午两点开始,吸引众多市民热情参与,不少人早早就在台下排队等候。而在舞台一旁,市农业技术总站的工作人员拿来了20多个崭新的电饭煲煮米饭。30分钟后,热气腾腾的米饭出锅。市民们逐个试吃,细细品味,并在选票上写下3个觉得好吃的稻米编号。

    “满口留香,味道很好。”来宁波游玩的绍兴市民陈先生对宁波地产稻米赞不绝口。市民胡阿姨说,现在生活好了,对稻米的品质要求更高了。举办最好吃稻米评选,让市民认识了更多的地产大米品牌。

    据市农业技术总站负责人介绍,此前,相关部门组织中国水稻研究所、省农技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全市41家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选送的52个稻米样品进行了评定,专家和大众评审从米饭外观、大米外观、米饭品质和冷饭品质四个方面打分,评出了10个金奖稻米品种。此次参加最好吃稻米评选的除了这10个金奖稻米品种外,还有一个东北稻米品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品尝,市民投票产生了最好吃稻米前三名。慈溪市观海卫观月水稻种植场种植的沪软1212粳米、海曙顺裕粮机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玉针香籼米、余姚市舜田粮食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甬优15籼粳米分获金奖、银奖、铜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