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绿灯路口“飘”起百元大钞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本报讯(通讯员王马飞 张宁 记者何峰)“张师傅,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把钱捡起来,1600元就悬了!”13日上午,市民贺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市公交集团,指名要感谢390路司机张波,并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连连称赞。

    12月8日,贺先生驾驶一辆货车外出办事,在途经镇海聪园路路口时,发现车子的保险杠有些不对劲,便趁着等红灯的间隙下车查看,其间他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就在掏手机的时候,口袋里的一沓钱掉了出来,可他却丝毫没察觉。

    贺先生的车后,是390路公交车,当班司机正是张波。当时车子正从麦德龙驶往镇海公路客运中心,快要抵达终点站的时候,也是在等红灯的间隙,挡风玻璃前居然飘来了几张百元大钞。张波还以为自己眼花,再细看,确定是钞票。此时除了挡风玻璃上的钱,还有好多已经散落在地。张波小心翼翼停好车,将这些钱捡了起来,还叫边上的私家车主做个见证,经清点,总共捡到了1600元。

    当时,正值晚高峰,路上的车子挺多,张波只好先行报警,把钱保管好后,继续开车。随后民警通过路口监控视频找到了失主贺师傅,并将1600元钱物归原主。

    “我回到家才发现口袋里的钱少了,以为这钱肯定是找不到了,没想到还能一张不少回到我手中。”掉的钱失而复得,贺师傅一脸欣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