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个市场化 债转股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前天,工银投资、农银投资分别与宁波舜建集团签约,达成总额18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这是我市首个落地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作为一种新型社会融资方式,“债转股”在遵循法制化原则下,对象市场化选择、价格市场化定价、资金市场化筹集、股权市场化退出。工银投资作为全国首批试点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目前已与100余家企业签署超过5000亿元的债转股合作协议,推动100个项目投资落地。此次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引进工银投资,与舜建集团成功达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总金额10亿元,首期注资8亿元已经到位。据介绍,市场化“债转股”完成后,工银投资将向舜建集团派员参与公司治理,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近年来,我市工行、农行等银行机构积极争取总行资源,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降低企业杠杆率要求,摸排和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试点。此次,农银投资为舜建集团市场化债转股投入资金8亿元,首期资金1亿元。近年来,农行宁波市分行立足宁波区域经济特色,依托集团合成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近3年帮助甬企直接融资近3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