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奏响莫扎特《魔笛》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每年的12月,宁波交响乐团总会做一场关于莫扎特作品的音乐会,以纪念这位天才作曲家。昨晚,宁波交响乐团携手指挥家陈冰,把莫扎特《魔笛》歌剧音乐会带给甬城市民。

    莫扎特一生留下了600多首作品,其中有22部歌剧,《魔笛》是他一生的最后一部歌剧,不仅标志着莫扎特巅峰的创作水平,也浓缩了这位天才一生的思想理念。传说莫扎特本人对《魔笛》钟爱至极,以至于他在与世长辞前几小时,还渴望听到《魔笛》的音乐。

    昨晚指挥《魔笛》的是青年指挥家、歌剧艺术指导陈冰。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与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歌剧系,现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在她的指挥下,观众们听到宁波交响乐团奏响的来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时期的“正义之声”,还有传统意大利歌剧式的优美旋律,以及“德国歌唱剧”的民谣风格,甚至连舞曲、进行曲等音乐风格也出现在歌剧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