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壹元裁缝铺”的启示

    吴旭

    据12月13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鄞州区首南街道鲍家耷社区创办了“壹元裁缝铺”,且每次服务只象征性地收取1元钱。收到的钱,一部分用于补贴裁缝铺所需的材料和工具费,其余则积攒下来充实公益资金。“壹元裁缝铺”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加入。

    如今,虽然“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苦日子已一去不复返了,但把破了的新衣服扔掉,不少人特别是老人是不舍的,可很多家庭又不方便修补。在许多小区,居民确实找不到可以缝补衣服的店铺。

    鲍家耷社区“壹元裁缝铺”,收费虽然只有1元钱,但不仅解决了居民缝补衣服的“小问题”,又搭起了邻里之间相互帮助、居民和睦相处的“大平台”,值得称道。

    “壹元裁缝铺”给了我们启示,在创建文明社区工作中,政府及有关部门不妨多搭建些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关联的平台和载体,让这些便民、利民、惠民的“小服务”,发挥好互帮互助、传递正能量的大作用。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