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政治纵深·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魂作法骗巨款 算命大仙进监牢

    2019年年初的一天,甄女士到一家熟悉的理疗店按摩时,与技师钟某拉起了家常。其间,甄女士说起自己的儿子只知道玩手机打游戏,没有好好学习。

    钟某听后说:“你儿子的这个病,我姐夫能治。我女儿之前也成绩不好,我姐夫作法之后成绩就扶摇直上了。”说罢,当面拿出手机给她姐夫贾某打电话,询问能否让这个孩子改掉不爱学习的毛病,贾某在电话中满口答应。

    甄女士听罢深信不疑,赶忙按照钟某的叮嘱准备好孩子的生辰八字,并和钟某约好了去“大师”家的时间。

    甄女士在钟某陪同下来到贾大师家中,“大师”称可以作法为甄女士的儿子招魂,使其早点收心专心学习。贾大师对着生辰八字掐指一算后突然话锋一转:“孩子18岁时有个坎,过不去人就没了,而且只有我能救他!”

    甄女士爱子心切,央求贾大师赶紧救救自己的孩子。“大师”称只要18.5万元,即可为孩子“改运”。见甄女士犹豫,贾大师的妻子和钟某在一旁煽风点火,描述贾大师之前给人“作法”的“光辉战绩”,甄女士很快被说动。

    贾大师让甄女士记下他的银行卡号,反复叮嘱甄女士此事不可让其他人知道。待甄女士离开,贾某立即与其妻子、钟某商量如何让甄女士再加钱。

    次日一早,“大师”打电话给甄女士,称每推迟一天打钱,就需要多加,昨天18.5万元,今天要20万元,否则她儿子就过不去这个“坎”。经过一番连骗带吓,甄女士当天就将20万元打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

    收到钱后,“大师”交给甄女士一张画有八卦图的黄纸条,甄女士按对方的指示操作后,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担忧。

    一晃几个月过去,甄女士把此事告诉了丈夫,她丈夫一听就知道这是骗局,并随即报警。

    案发后,贾某向甄女士退赔了20万元,并坦承自己只是利用甄女士爱子心切又比较迷信的特点骗点钱。

    近日,鄞州法院根据本案具体情况,依法判处贾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其余两名被告人各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各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和5000元。(尹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