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回复精选

宁波这些火车站 建设进度怎样了    

众多网友:1、请问高铁西站具体规划在哪个位置?预计什么时候开工?2、奉化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什么时候开始?3、溪口火车站和云龙火车站什么时候开工?4、慈城火车站开始施工了,城际列车会预留慈城站吗?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当前研究方案,宁波西站将纳入甬台温福高铁项目,具体设站位置需考虑高铁线型走向,尚处在优化中。奉化火车站扩建工程和溪口站新建工程,将与金甬铁路同步建设,预计2023年底建成。云龙火车站计划与甬舟铁路同步开通客运,预计在2026年前后开通。

    江北区:宁波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城际列车慈城站改造前期设计,下一步,宁波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将优化站点改造方案,争取解决改造费用问题。方案优化后,城际公司决定开通慈城站。我区将配合其做好站点改造工作。

    蓝青、兴宁、宁外、蛟川

    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吗

    网友122752100: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我市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称,中等及以下层次民办学校应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在核定的办学规模内,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请问“蓝青、兴宁、宁外、蛟川”四所学校是不是属于中等及以下层次民办学校?

    市教育局:“蓝青、兴宁、宁外、蛟川”四所学校属于中等及以下层次学校。

    宁波站春运增开列车

    目前已明确的有哪一些

    网友hhhhhh1234567:能否公布一下宁波站春运增开的列车信息?以方便购票。

    上铁宁波车务段:2020年春运期间宁波站目前已明确增开的列车如下:

    宁波-新乡K4074,开行日期为1月12日-1月23日;

    安阳-宁波K4073,开行日期为1月11日-1月22日;

    宁波-重庆K4680,开行日期为1月10日、11日、12日、14日、15日、16日、18日、19日、20日、22日;

    重庆-宁波K4679,开行日期为1月10日、11日、12日、14日、15日、16日、18日、19日、20日、22日;

    宁波-阜阳K5602,开行日期为1月10日-1月21日;

    阜阳-宁波K5601,开行日期为1月29日-2月8日,2月10日-2月19日;

    宁波-昭通K1248,开行日期为1月10日-2月12日

    昭通-宁波K1247,开行日期为1月14日-2月16日;

    宁波-南昌西G4624,开行日期为1月17日-1月23日;

    新余北-宁波G4623,开行日期为1月17日-1月23日;

    宁波-南昌西G4694,开行日期为1月16日、17日、19日-22日;

    宁海-宜春G4876(经停),开行日期为1月16日、17日、19日日-22日;

    宜春-宁海G4875(经停),开行日期为1月17日、18日、20日-23日。

    具体开行计划及日期请详见铁路12306官网或车站公告。

    此外,铁路部门还计划增开宁波往成都、贵阳、新乡、南平等方向的临客,以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车牌被人套用办了ETC

    请问怎么解绑

    编号为“79202”的网友:到银行办理ETC时,发现车牌被人套用办了ETC,导致自己的车无法办理ETC。请问怎么解绑?

    农行宁波分行:解除途径如下:1、现车牌所有人可凭车主证件(个人:身份证;单位:机构代码证或统一信用代码证或营业执照)、行驶证有效证件向当地公路管理局申请解除车牌占用;2、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申请解除车牌占用。(海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