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四家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聚众多科研团队

大院大所加速打造宁波高端创新源

    本报讯(记者金鹭 黄合)边建设、边引进、边出成果……2019年,我市新引进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近两年累计引进14家,其中11家已落地运行,承担实施或与本地企业合作开展项目134项。

    作为一项“栽树工程”,大院大所是宁波吸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蓄水池”。至2019年底,在甬产业技术研究院已集聚各类人才超3万名,研发人员比重达70%。其中,2018年以来引进落地的11家研究院已集聚科研人员688名、科研团队73个。

    大院大所是宁波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先头部队。去年宁波立项支持的“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中,由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或参与的项目占据“半壁江山”,工业互联网、“绿色”发动机系统、辐射致冷技术……上述11家研究院已申请专利222件,已授权发明专利35件。

    “我们正加紧研发一款流程监控人工智能模组,这将大大提升企业效率。”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旗下企业就职的“海归”吴嵩波说。院企紧密对接下,“论文”上的前沿技术在宁波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去年,宁波举办47场院企对接活动,促成合作207项。

    “新的一年里,更多一流院所优势学科将与宁波优势产业结合,打造服务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的科技研发集聚区、创新发展新引擎。”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