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超炫的光影视听文旅盛宴

——“阿拉宁波欢迎您”文艺晚会侧记

昨晚,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在宁波奥体中心上演。(周建平 摄)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郑志玥

    向上千名长三角游客和旅游商推介宁波;文艺精品展现“甬上风华”;宁波文艺大师带来顶级水准的演出;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光影视听大秀美轮美奂……昨晚,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在宁波奥体中心举行,文旅盛宴同贺新春。

    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馆主办的本土音乐节,自2012年开始,已发展为宁波城市时尚音乐文化的一个品牌。

    晚会开场气势宏大,全程航拍的镜头通过裸眼3D全景展现宁波旅游的精华,向上千名长三角游客和旅游商推介“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在奥体中心篮球馆3000平方米场地中心搭建的中央舞台上,九条奉化布龙和旗袍美女相得益彰,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的《越·瓷风》呈现了吴越之地最美妙的远古之音,小朋友参与的歌曲《南塘老街》翻出了大家记忆深处的童年时光,外国友人演绎的组唱《哎格仑登哟》让宁波人熟悉的马灯调亮出时尚新姿……

    梅花奖获得者王锦文、张小君等带来了最地道的甬剧、越剧表演,国家一级演员景洁丰表演了姚剧《王阳明》选段“讲学”,非遗传承人薛巧萍带领优秀青年演员献上的耍牙和水袖表演精彩纷呈,让人啧啧称赞。

    昨晚,著名古琴演奏家王鹏与刘小岗合作,奉上琴箫合奏《渔樵问答》。琵琶大师吴玉霞带领她的百名宁波琴童学子,演奏《欢乐的节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指挥家俞峰受邀担任晚会的指挥,他带着宁波交响乐团80多人的乐队参演。

    这场炫酷的光影视听大秀,由首次引进的制作鸟巢音乐会的高端舞美团队完成,多种全新光影技术的运用让观众深深地体验了沉浸式演出的美妙。当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化蝶》乐声响起,现场光影蝴蝶漫天飞舞,全国渔歌大赛金奖获得者纪云飞演唱的体现宁波人闯荡海洋、拼搏潮头的歌声响起,现场出现了海浪翻滚、扬帆远航的景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