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爷孙俩一起落入冰冷河水中

上完夜班的宁波巨化员工集体救援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张超梁 黄明桥)这几天,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周贺东、刘龙生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爷孙俩救起的视频,在朋友圈频频转发。

    “有人落水了,快下车救人!”1月10日9点左右,在距离镇海庄市街道光明村约1公里处,宁波巨化公司大巴车司机周贺东在开车过程中看到一辆三轮车滑入河中。

    “三轮车距离我的车十几米远,我看到时,三轮车的一个轮子已悬空在河道上。”周贺东回忆。当时,他正载着宁波巨化公司上完夜班的员工回家。将车停稳后,周贺东发现三轮车的一大半已没入水中。

    “事后,才知道这里的河水最深有3米多,河道两边水深也有1米多。”刘龙生是宁波巨化公司一装置部副班长。当日,天气十分寒冷。周贺东和刘龙生跑到出事地点跳进冰冷的河水里进行救援,寻找工具砸车厢挡风玻璃,呼喊附近村民过来救援……宁波巨化公司其他不会游泳的几名员工在河岸上协助救援。

    “这辆三轮车车厢的封闭性较好。周贺东和我先将三轮车扶正,并迅速用工具砸开挡风玻璃,发现里面有老人和孩子。”刘龙生说,他们顾不了被玻璃碴子割破的手和冰冷刺骨的河水,拼尽全力将老人和小孩拉出三轮车车厢。

    “老人被救上岸后已奄奄一息,小孩面部冻得呈青色,情况十分危急。”刘龙生回忆,宁波巨化公司员工邱永萍立马接过孩子,将孩子抱进已开好暖空调的大巴车中,并为其脱去湿衣服,裹上自己的羽绒服。

    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出事现场。“几名员工和村民一起将老人和小孩送往镇海区人民医院。”刘龙生说。目前,经医护人员检查诊治,小孩已出院,老人则留院观察。

    据悉,当日,近70岁的老人用三轮车载着孙子外出购物。因为避让行人,老人把控不住方向盘,导致三轮车滑进河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