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万余人次 献血超3000万毫升

2019年我市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 周颖)昨天,“无偿献血 情满甬城——属我最有爱”2020年宁波市无偿献血新春答谢会举行,数百名因血结缘的爱心人士欢聚一堂。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有10.17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血液超过3000万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通报,与2018年相比,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同比分别增长7.47%和10.07%,创历史新高。其中捐献全血91060人次、28086734毫升,同比分别增长7%和9.19%;捐献机采血小板10629人次,捐献血量14436.3个治疗单位,同比分别增长11.64%和19.41%。

    2019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努力下,获得了一系列嘉奖:在新一轮省政府表彰中宁波榜上有名,第7次蝉联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余姚市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全市48位献血者获得“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299位献血者获得“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等5家单位被评为省级“无偿献血促进奖”。此外,还有10余位多年坚持献血的爱心人士在2019年度各类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中获得了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

    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我市对无偿献血者提升关爱服务大有关系。2019年,我市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升级了“用血服务不用跑”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实现了全市献血者及亲属用血费用出院“一站式”减免,并实现了全市医疗机构的全覆盖;率先在高校和爱心献血屋试行献血前网上登记《健康征询表》,减少献血等候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