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试点适龄老人办退休“零跑腿”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蔡梦珠 陆君尔)“王阿姨,您好,我是白鹤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退休窗口的工作人员,您将于2月领取养老金,我们通过系统对比,发现您符合‘零跑腿’退休办理方式,不用来窗口办理退休手续,我们办好相关手续后直接快递给您。”昨天,鄞州白鹤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退休窗口工作人员周肖肖拨通了居民王如瑾的电话。

    为进一步推进社保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鄞州区人社局养老中心近日创新推出了退休办理“零跑腿”模式,即通过后台实现分类梳理,从系统中筛选出即将退休且符合条件的人员,由窗口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并直接为其办理退休手续。

    这一模式让即将退休的老人们实现了全程“零跑腿”,不需要前往服务中心窗口办理退休手续。据介绍,该模式将在白鹤街道试点基础上,于近期在鄞州区全面铺开,届时符合条件的适龄退休老人将有望不出家门就办理好退休手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