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代表团审议省人大 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杭州电(记者吴向正)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宁波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副省长高兴夫,市领导余红艺、宋越舜、翁鲁敏、王建康、俞雷及周招社、戎雪海、张宏伟等参加会议。

    丁祖年代表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设区的市立法的定位和特点。设区的市人大要在立法精细化上进一步增强意识、提高水平,确保设区的市立法立一件成一件。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指导,充分尊重设区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主权,更好地发挥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作用。

    周招社代表说,打击虚假诉讼,要强化警示防范,广泛宣传、明确告知虚假诉讼的危害性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注重查明事实真相,既要确保程序到位又要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要争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公检法司的沟通协作,提升打击力度。

    戎雪海代表说,检察机关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立足履职办案,更好地发挥检察建议在促进依法行政、推进社会善治中的作用;被建议单位和部门要正确对待检察建议,增强“心理认同”,积极整改落实,按时反馈回复;建立检察建议落实反馈情况向同级人大备案审查制度。

    陈志国、顾国芳、杨慧芳、钟建波、李飒、王晓菁等代表还就推进人大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制定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配套制度、支持基层创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实验区、高起点高水平实质性推进甬舟一体化建设、支持绿色石化产业和汽车产业发展、出台推进老年康养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