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官堂大桥合龙

计划9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本报讯(记者董娜 杨绪忠)昨天上午,三官堂大桥完成了主桥最后一节超大节段钢结构焊接作业,大桥顺利合龙。

    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的重点建设项目,南起高新区江南路,北至镇海区中官西路,全长3.3公里,道路标准断面宽度68米,设双向6车道、双向4米宽的人行道和双向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为城市主干道。其中跨越甬江主桥采用主跨465米的三跨连续钢桁梁特大桥,桥长785米。

    大跨度单跨过江的结构形式给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保证大桥施工期间甬江航道的日常通行和防洪安全,全桥跨江段采用了难度极大的大节段钢桁梁整体悬臂拼装工艺。

    随着主桥合龙,三官堂大桥的建设将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年底前全面建成。大桥建成后,甬江江面上将新增一条过江通道,对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缓解跨江交通拥堵、支撑城市空间拓展、推动甬江两岸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图:即将合龙的三官堂大桥。(唐严 林文浩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