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千场活动“点燃”新春游

宁波上榜国内旅游过年“黑马城市”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沈宁)今年春节留在宁波也是不错的选择。昨天下午,国内知名在线旅游网站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宁波排在九寨沟、丽水、福州、汕头、腾冲之后,成为“2020年旅游过年十大国内黑马城市”第六位。

    去年以来,随着宁波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以“海丝古港·微笑宁波”为主题的旅游新形象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宁波领略海丝文化、海天佛国、海湾风情和海鲜美味的独特韵味。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来宁波旅游过年人数有望同比增长51%。其中,“80”后游客最多,占比达到25%;“00”后也不少,达到13%。而人们最喜欢逛的宁波十大景区分别是东钱湖、溪口、罗蒙环球城、方特东方神画、老外滩、天一广场、南塘老街、宁波博物馆、宁海森林温泉和达蓬山度假区。

    为了让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玩得开心,今年我市准备了丰富的“春节大餐”,将围绕“迎新春”“拜大年”“享冬趣”三大主题,推出上千场品质文化旅游活动,包括灯会、庙会、村晚、书画展、非遗集市等。

    前段时间,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的大型品牌节目《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选址宁波作为分会场进行录制。1月23日黄金时段,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将相继播出该节目。届时,市民将在电视上看到天一阁、宁波舟山港、郑氏十七房、东钱湖和横坎头村等地的风采。

    “无灯会不过年”。元旦开始,方特东方神画“盛世唐潮年”新春灯会、江北达人村花灯庙会、奉化萧王庙青云灯会、宁海长街“山头灯人会”、镇海“招宝山元宵灯会”已依次点亮。此外,非遗集市、民俗体验、影视庙会等活动也各具特色。大年初一至初五,溪口景区将举办新春祈福、非遗集市、民俗巡游等活动。象山影视城的影视大庙会将从大年初一演到正月十五,“穿越民国年”“明星庆余年”“群狮贺岁年”等主题活动将“烹制”出浓浓的年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