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时间询问灾情 贴心嘱咐注意安全

宁波援疆干部心系库车地震

    记者 冯瑄

    “这边人员无伤亡,房子有些损坏,整体情况还好,谢谢你们!”前天16时32分,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附近发生5.6级地震”的消息。作为宁波第十批对口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单继诚第一时间向库车询问地震情况后,得到上述回复。

    去年12月初,宁波7名第十批对口援疆骨干前往库车与第九批援疆干部进行压茬交接,包括梳理项目、人员、制度纪律、工作任务、档案资料等交接清单,对2020年度项目计划进行交接谋划。单继诚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牢牢抓住库车撤县设市的发展机遇,以党建为引领,着力促进民族团结、产业合作、文化认同和感情交融,真正实现“甬库心连心,永远在一起”。

    同样心系库车的还有刚刚结束3年对口帮扶工作返甬的第九批援疆干部。“那边情况还好,我第一时间给库车发了微信。”曾任宁波第九批对口援疆指挥部总指挥的张行波告诉记者。“在库车,地震几乎每月一次,比较常见,这次地震级别略高一点。”第九批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郎客宾说,前天下午库车地震的消息一出,他们的干部微信群就不断有信息在跳动。不少援疆干部纷纷向打了3年交道的库车老朋友致电问候。

    “又一次中强度地震,在库车的朋友们注意安全!”收到库车市地震的消息后,曾担任库车县教育局副局长的第九批援疆干部严科平也在第一时间致电了库车教育局。

    据悉,按照计划,今年元宵节后,第十批总计37名的援疆干部将赶赴库车全面展开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