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两个人的婚礼”

疫情期间,“极简”的婚礼别有一番浪漫。(毛雯雯 摄)

    记 者 王 博

    通讯员 毛雯雯 

    结婚是人生大事,每个姑娘都希望有一场轰轰烈烈的婚礼,和心爱的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喜结连理。

    然而,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一个“90后”小姑娘真切明白“不添乱”有多么重要,主动提出举办一场“两个人的婚礼”。

    这个“90后”小姑娘叫朱惠鹭,是鄞州区东胜街道党建办的一名工作人员。2月9日,是她原本计划好的大喜日子,可因为疫情防控,她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奋战在防疫战线上。

    “我想象了好多次,穿上婚纱与爱人步入婚姻殿堂的美好画面,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朱惠鹭说。

    朱惠鹭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办一场“两个人的婚礼”。2月8日晚,结束卡口执勤工作后,她匆匆忙忙从宁波市区赶回象山老家。简单梳洗完毕,新郎自驾来到她家,一家人吃了顿简单的晚饭后,新郎把她接回了新家。

    就这样,一场简单的婚礼仪式算是完成了。没有华服、没有观众,只有家人和朋友们通过电话和微信送来的祝福。

    次日一早,朱惠鹭又从象山赶回宁波市区,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一线的防疫执勤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